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超人寶寶定時的打氣推播Local Notification (MacToday 2013.2)




做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行動裝置,iPhone和iPad可謂當之無愧。然而,為了省電和效能的考量,在iOS上運行的App一旦進入背景模式,許多功能皆無法正常執行。比方針對熱戀中男女設計的情話綿綿App,當羅密歐和茱麗葉同時打開App使用時,情話可以通行無阻,順利傳達至對方的iPhone上。但是,當羅密歐偷偷打開Angry Birds遊玩時,此時情話綿綿App進入背景模式,無法繼續和茱麗葉談情,要是給茱麗葉知道了,後果可不堪設想。不過別擔心,彼得潘這期將介紹像鬧鐘一樣在指定時間推播的local notification,有了它茱麗葉將在指定的時間收到羅密歐的關心推播,不會再生氣了。(其實還有功能更強大的遠端推播push notification,不過它就留待未來介紹了。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