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如果真的要加上一個期限的話,我希望是一萬年, 但是推播certifcate卻只有一年的期限




電影"重慶森林“裡,金城武說過,"如果記憶也是一罐罐頭的話,我希望它永遠都不會過期;如果真的要加上一個期限的話,我希望是一萬年”。然而現實是殘酷的,再美的愛情,再深刻的記憶,都無法持續一萬年。而我們辛苦開發,傳送訊息到使用者手機上App的推播功能,同樣有著期限的限制,而且還很弱地的,只有一年的期限。

想要實現Apple的推播功能,必須申請搭配的Push Certificate。而所謂的一年有效期限,原凶其實就是certificate。比方彼得潘在2013年3月11日,於iOS的開發網站上建立Push Certificate。建立成功後,將在certificate的Expiration Data欄位看到2014年3月11日。換言之,彼得潘最好在到期前幾天建立新的Push Certificate,以免到期後突然有重要的推播訊息想要立即傳送推播訊息告白,卻還要花時間重新建立certificate,被情敵搶先了一步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