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利用預覽程式,合併傳說中散落各地的App程式設計PDF投影片

傳說中,彼得潘的App程式設計入門投影片原本是完整的一份PDF。然而,就像許多武林祕籍為了防止被壞人取得,特意拆成上下2集,彼得潘的投影片,當初也拆成了5份PDF檔,收藏在世界上5個最安全的地方。

現在,時機成熟了,2012的世界末日已過,壞人都被消滅了,也是時候讓這5份散落各地的PDF檔案合併了。

有了Mac,合併這些PDF檔案,成為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! 利用內建的"預覽程式",彼得潘馬上就能合併這份傳說中的App程式設計秘籍。


1. 打開"預覽程式“App,開啟第一章的投影片pdf檔 "開發前的準備"。

2. 在側邊欄顯示每一頁精彩的縮圖

View -> Thumbnails







3. 將側邊欄的縮圖摺疊,使得PDF檔只顯示第一頁的縮圖。

點選縮圖左上角的三角形可進行縮圖的摺疊 / 展開。



4. 加入第二章的投影片pdf檔 "Xcode 4的第一次親密接觸"。

直接從Finder將檔案拖曳到預覽程式的側邊欄。



現在在上方的檔案資訊,變成了2個document, 64 pages。64頁恰恰好等於2個章節頁數的總合。



依樣畫葫蘆,將其它的三個章節依序加入。最後上方的檔案資訊將變成5個document,171頁,一頁都沒有遺漏。

5.  將合併的檔案以PDF格式列印。

File -> Print


Save as PDF


設定檔名和儲存的位置



6.  大功告成!  一頁都不會少,傳說中的App程式設計寶典,終於合體了!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