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

好東西就是要和好朋友分享: Reminders分享

Mac和iOS上的Reminders讓我們可以很方便地設定提醒事項,有了它的貼心提醒,理論上,彼得潘跟女朋友約會不再遲到,期末考高分過關,寫書也不再拖稿。

結合強大的iCloud,不只設定彼得潘帳號的iPhone, iPad, Macbook Pro Retina可以共用存取同一份資料,所謂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,我們也可以分享給有iCloud帳號的好朋友。接下來,彼得潘將以小時候的偶像梁朝偉作品集為例子,說明如何分享彼得潘花費一生精力整理的”梁朝偉作品集”給朋友。


1. 在Mac上啟動Reminders App,新增”梁朝偉作品集”。




2. 點選右邊的分享圖示,輸入分享的對象

將滑鼠游標移至梁朝偉作品集的右手邊,將浮現”分享圖示”,點選後即可呼喚出分享視窗,於其中輸入分享對象的email。



3. 被分享的對象,將收到通知的email。

放心,這不是紅色炸彈,不會讓你的銀行戶頭少一毛錢。email內容明白說明了分享的內容為”梁朝偉作品集”,如果你也像彼得潘一樣是梁朝偉的粉絲,就可以開心地點選Join Reminders,共享此份清單了。



4. 登入iCloud網站。
https://www.icloud.com

被分享的對象,可以在任何有設定iCloud Reminders同步的機器上看到”梁朝偉作品集”。即使沒有也不用心灰意冷,埋怨老爸不是李嘉誠,沒錢買iPhone 5。只要從瀏覽器上網,以被分享的帳號登入iClound網站,一樣可以看到分享的內容。




點選網站上的Reminders Icon進入Reminders頁面。



Reminders網頁成功顯示彼得潘分享的”梁朝偉作品集”。Apple果然一視同仁,不會因為對方從Windows的IE登入,就不讓他看到分享的內容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