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推播音效任我訂,尖叫尖笑都可行 ( 彼得潘App程式設計第101式)



UILocalNotification物件有個NSString型別的soundName property,正是讓我們設定音效的。UILocalNotificationDefaultSoundName將播放內建的提醒音效,也就是我們收到簡訊時聽到的聲音。


    UILocalNotification *localNotification = [[UILocalNotification alloc] init];

   localNotification.soundName = UILocalNotificationDefaultSoundName;

除了內建的音效,我們也可以自訂音效,不管是嚇死人的驚聲尖叫還是笑死人的驚聲尖笑都可以,只要將soundName指定為音效檔的檔名(記得要事先將音效檔加到專案裡),例如以下程式碼:

       localNotification.soundName = @"test.wav";



不過對於推播的音效檔,Apple倒是有以下2點限制:
a. 檔案必須是caf, wav或是aiff格式。
b. 聲音長度必須少於30秒,否則將播放內建的提醒音效。

若是指定的soundName檔案不存在,也會播放內建的提醒音效。

一般我們經由iTunes將CD存入Mac的音樂都是m4a的格式,若是想轉為推播格式,可於Terminal輸入以下指令輸出caf檔。

    afconvert  你就是我要的.m4a  你就是我要的.caf -d ima4 -f caff –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