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幫天然呆寶寶發呆,隱藏顯示煩人時間的status bar

iOS App在執行時,最上方往往有一條顯示時間,電量的status bar。大部分的情況下,這是個貼心的設計,讓我們可以時時刻刻看到時間,不會因為沉迷於App忘了重要的約會。然而有些App,比方遊戲,往往心懷不軌地想要我們沉迷於遊戲裡,因此偷偷地把status bar藏了起來。在最新的Xcode 4.5,將App的status bar設為隱藏更容易了。接下來彼得潘將以插畫家Hana Mini繪製的可愛角色,天然呆寶寶為例,為大家說明隱藏status bar的小小技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愛上了夏天螢火蟲的天然呆


可愛的天然呆寶寶常常放空、發呆,反應慢,喜歡簡單的生活。不過最近他常常無法安心發呆,因為要隨時注意時間,晚上6點準時接送女朋友。為了讓他能自在地發呆,讓我們幫他把顯示煩人時間的status bar移除掉吧,偶爾也該讓女朋友學習自己坐計程車回家。



假設專案名稱是Test,讓我們切換到Target Test的Summary頁面,找到Status Bar區塊。看到了嗎? 就是那道光,"Hide during application launch"前方有個框框,將其勾選即可隱藏status bar。




執行App:

天然呆終於不再被status bar煩人的時間干擾,可以忘記晚上6點要接送女朋友,放心地放空發呆了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