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清除不識抬舉的多餘表格分隔線 - 彼得潘的OAOA

iOS SDK有著優異的表格cell管理機制,只載入畫面上顯示行數的資料,而不是一次載入全部的資料。因此即便我們擁有大量的資料,也不用太過擔心表格無法負荷。然而當我們準備的材料不足,塞不滿整個畫面時,將出現一個尷尬的情況。如下圖所示,彼得潘改編五月天激勵人心的動人作品"OAOA",將改編版歌詞顯示於表格的cell裡。改編版的歌詞有8行,但iPhone 5是如此地修長,它可以顯示12行都沒問題。於是我們看到當超過第8行時,分隔線還是持續出現,超不識抬舉的呀,這些分隔線難道不知道已經沒內容了,它們不該再出現了嗎?




對付這些不長眼的分隔線,只好施展殺無赦。將它們清除。只要設定表格的tableFooterView,即可消除這些多出來的分隔線。

    self.myTableView.tableFooterView = [[UIView alloc] initWithFrame:CGRectZero];


執行App:




最後,讓我們好好聽聽正宗五月天的OAOA吧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