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

福爾摩斯的複製 - DVD備份

終於, BBC的福爾摩斯落入了彼得潘的手裡。雖然不是死而復生的Sherlock,但也是原汁原味,合法管道取得的DVD。然而天長地久有時盡,租了片總是要還的。每天忙著寫App的彼得潘實在來不及看完,因此只好借助Mac上強大的"Disk Utility" ,施展DVD複製大法。Disk Utitlity不只對硬碟有一手,對於DVD也稱得上略懂。


1.  插入BBC Sherlock DVD




插入DVD後,Mac立馬貼心地自動開始播放,趕緊關掉吧,免得看了入迷停不下來,誤了大事。


2. 啟動Disk Utility (磁碟工具程式)
    從Launchpad裡找到Utilities,然後再從中找到Disk Utility。








3. 在Disk Utility的主畫面,於左邊的清單裡找到DVD的圖示SuperDrive。想當然爾,它就是我們的獵物,福爾摩斯。




4.  點選上方Icon列裡的New Image,開始複製福爾摩斯。




在這個地方有兩個欄位需特別注意,請輸入以下設定。
(1) Image Format:  DVD/CD master
(2) Encryption: none




5.  終於這個世界上,有了第二個和福爾摩斯一樣聰明的人。哦,說錯了,是福爾摩斯DVD的備份啦。有了Sherlock.cdr,彼得潘終於可以即時還片,等App上架後再來和福爾摩斯棋逢敵手,比賽誰先抓到凶手。




6.  重現福爾摩斯的分身 - 播放cdr檔 

如何開啟cdr呢? 很簡單,只要雙擊Sherlock.cdr,它馬上變身為硬碟。所有關於福爾摩斯的私密故事,都藏在此顆硬碟裡。這時候只要再啟動DVD Player,即可好好欣賞福爾摩斯如何於21世紀大顯神通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